鞍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22 17:45    来源:鞍山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日前,鞍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鞍山市台安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郭显军违规插手招投标问题。

  2014年7月,郭显军接受商人何某请托,利用职务影响,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规避招投标,直接将某回迁房建设工程交由何某施工,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郭显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郭显军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鞍山海城市海州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办事处原主任张大鹏串通招投标问题。

  2017年至2020年,张大鹏违规利用他人公司资质,通过围标、陪标的方式承揽多个绿化养护和环卫项目,非法获得巨额利润。张大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张大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鞍山市千山区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王继冲违规操控招投标问题。

  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王继冲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在多个农村建设项目中,违规操控招标结果,内定中标企业,非法收受巨额财物。2023年6月,王继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