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来稿

抚顺:强化党史党纪学习 打造廉洁警示教育阵地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8    来源:抚顺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五段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铭刻于穹顶,铮铮誓言,叩问初心;浮雕墙上生动再现党的五大会场,党的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就此成立……走进刚刚建成开放的抚顺市党建教育中心,一个展厅接一个展厅,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通过视频、雕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重温党史党纪,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警示教育,让廉洁文化、红色精神沁润心灵。恢宏大气的展示设计、丰富厚重的展示内容、生动多样的展示形式,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抚顺市纪委监委党建教育中心是市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一个党史党纪学习教育与廉洁警示教育相辅相融的多媒体展馆。中心以鲜明的红色为主基调,彰显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决心和共产党人始终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共分为序厅、历史厅、制度厅、警示厅4个展厅。序厅,设有“勇于自我革命”展墙,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等内容;历史厅,以时间的隧道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景式展现廉洁文化的历史性沿革,重温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制度厅,介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演进历史,设立主题教育专区,并对我党6次集中性学习教育进行了展示回顾,同时,通过廉政文化墙和13部木质“法典”,强化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警示厅,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重温“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介绍近年来的反腐败重大行动和成果,以多媒体手段呈现“落马”贪官的腐败典型,播放警示教育片《忏悔者说》,警钟长鸣,引人深醒。

党建教育中心集中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元素,利用造型展墙、艺术造型、雕塑和多媒体互动等多样化手段,营造全新的教学环境,为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廉政警示教育平台。这是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洁教育的创新之举。目前,中心已与市委党校、雷锋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12家单位结成共建,实现了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携手打造一个覆盖全市的廉洁警示教育阵地。市纪委监委将以中心为平台,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