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企业高校

辽宁科技学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上好党员干部新学期“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4 11:58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分享到:

新征程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在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关键时期,在新学期伊始,辽宁科技学院站在讲政治、高站位、谋发展的高度,深入部署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上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第一课”。

“学校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方向确定了,目标明确了,基层的工作有了根本的遵循,在落实和推动上才能更有抓手。”辽宁科技学院一名中层干部表示。学期初,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聚焦“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服务保障、清廉校园”等七大方面,凝练2024年“双十五”既定目标,具体细化为100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牢记时代发展赋予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辽宁发展赋予的难得机会,找准学校发展特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督促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瞄准靶向、乘势而上,促转型、促改革,全力加速创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更新业绩。

“一段段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我们广大干部,如何做官、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如何做学问、如何做服务,如何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月28日,辽宁科技学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监督保障助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安全有序、平稳快速开展;坚持突出重点保全面,督察督办保障“阳光校园”持续推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坚持常学常新不放松,常态化推进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严抓作风树新风,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与党风建设、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深度紧密融合;坚持文化建设有创新,依托学校红色文化基因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划定了‘底线’‘红线’,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党的纪律的尊崇者、守护者、践行者。”一名党员干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为加强纪法教育,近日,学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重点在培养“自觉的纪律”上下功夫,进一步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决心,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和激发干劲斗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谋大局、促振兴、明法纪、树新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合起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层层传导,共同写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这篇有温度、有广度、有效度、有高度的大文章,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