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企业高校

辽宁省地矿集团: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 深化拓展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4    来源:辽宁省地矿集团
分享到:

自2023年底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启动以案促改工作以来,辽宁省地矿集团高度重视,将持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作为以案促改的重要举措之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警示教育活动,以全覆盖、多角度、分层分类的警示教育,强化震慑营造从严氛围,推动以案促改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今年年初,地矿集团组织集团各级党组织观看《警钟为你长鸣—自然资源领域反腐警示录》,发挥反面典型“活教材”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集团一位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说:“片中人都是我们曾熟悉的身边人,听着他们锥心的忏悔,直击灵魂、令人扼腕、发人深省。我们必须要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审慎用权,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学习和生活。”

3月1日,地矿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227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两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后,地矿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了学用警示教育片的热潮。45家所属公司党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座谈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深刻反思,切实谈警醒教训、谈认识体会、谈改进措施,各级领导干部撰写观后感共计227篇。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能力本领和风险意识,推动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3月13日至15日,地矿集团党委组织了2024年度第一期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140余名领导干部共同参观了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并开展培训,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全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着重学习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文件。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进一步筑牢了纪律‘底线’,加深了领导干部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增强了领导干部把党纪党规转化成日常习惯和行动遵循的自觉。”一名新任职的基层领导干部在培训后说道。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通报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地矿集团纪委围绕近年来国资国企领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定期编印《案例通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将每期《案例通报》作为年度警示教育必学材料,并根据实际情况每半年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专题研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力争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治长效,引导督促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修身齐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