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企业高校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高标准抓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4-04-10 16:35    来源:沈阳工业大学
分享到:

为了巩固和拓展巡察工作成果,促进被巡察单位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问题破解、难题化解为突破口,聚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近日,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同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家2023年接受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纪委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谈话。

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校师生团结奋进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增效之年。此次谈心谈话缘于巡察工作、基于推动发展、重在解决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四次集体谈话中,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点问题、提要求、给意见、谈希望。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摆在案头、印在心头,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逐项破解,逐一销号;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提升发展能力,提振发展信心,以师生的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要倾心而谋,倾力而为,倾情而做,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勤勉履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攻坚;要正心诚意,守公心、祛私心,以学校事业为上,以内涵发展为要,担重任、解难题,谋改革、抓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六项工程”和内涵建设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担当作为,示范打样,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冲锋陷阵的状态投入到本单位事业发展中;既要放宽视野,开阔胸襟,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又要坚定立场,敢于斗争,一尘不染敢担当、一身正气善作为。要相互理解体谅,彼此支持配合,强化团队意识,注重沟通协调,增进班子团结;要以本单位事业发展目标为牵引,凝聚合力,激发干劲,形成握指成拳、上下同欲的良好氛围和改革创新、强抓内涵的奋进态势。

按照学校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下一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将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提升,持续增强本领,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主动扛起发展重任,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