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企业高校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暨第1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7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分享到:

4月15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1期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培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在新起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制订《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纪学习教育职责分工》等,对工作计划、集中研学、个人自学、教育警示、解读培训等作出具体安排。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体现纪律性、认识危害性、增强精准性上下功夫,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下一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期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学习讨论。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对照党纪党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把根源找深找透,细化整改措施。强化以案示警促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