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辽阳市文圣区:让廉洁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4-03-04 09:53    来源:辽阳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什么是好官?能免士民咒骂足矣。何称谓善政?只求狱诉公平难哉。”走进辽阳市文圣区庆阳街道黎明社区,这样一幅书法作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这是古代福建福安县衙门的对联,此联以自问自答的疑问句式,提出了做好官、行善政的最低标准,也道出了为官清廉的难处。

近日,由文圣区纪委监委、庆阳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弘扬廉政文化共庆龙年新春”书画展对外展出,既展现了当代文艺工作者对廉洁文化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追求,又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观中受到了廉洁文化的洗涤和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做清廉之人、扬清廉之风的浓厚氛围。这是文圣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深度融入干部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文圣区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依托本地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因子,不断创新形式载体,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全面延伸新时代廉洁文化触角,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的传播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推动廉洁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200余幅,通过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50幅优秀作品进行参展,将艺术作品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以书言志、以画传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更好地推动新风正气在文圣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以倡廉、宣廉、育廉为主题,以形式多样的书法绘画作品为载体,既展现了东方书画美学,又起到了浸润滋养心灵、警示警醒灵魂的作用。”文圣区庆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道,此次廉政书画展也受到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喜爱,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通过扬正气、颂清风,让广大干部群众“零距离”享受廉洁书画盛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感悟修身慎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不断涵养全区清风正气。”文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