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铁岭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廉洁“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5    来源:铁岭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养自己的品德,谨慎自己的行为,以廉洁之心、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铁岭市铁岭县镇西堡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永莉在铁岭县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上如是说。

近年来,为积极营造崇廉尚洁、崇德向善的校园氛围,在润物无声中为广大师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铁岭县纪委监委在学校植入“种廉”元素,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浪潮。

3月1日,铁岭县在校园廉洁文化馆举办“清风徐来廉满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广大师生接受校园廉洁文化教育,积极引导师生们树牢“崇廉尚洁”价值观念,着力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良好育人环境,让清风正气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活动中,广大师生共同参观校园廉洁文化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写下“廉洁从教寄语”,让教师既廉洁从教又抓廉洁教育。学生现场立家规、诵家训,共同发起廉洁倡议,让廉洁家风建设全面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师生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片,学习她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崇高品质。师生们还通过3D体感互动、读廉洁文化故事、交流读书感悟,教师代表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廉洁文化书法作品,让大家感受廉洁文化艺术作品之美,播下廉洁种子,让清风正气吹满校园、滋润心田。

“下一步,我们将把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擦亮校园清廉底色,让廉洁文化植根于师生心田,积极营造人人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铁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