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葫芦岛:与雷锋精神同行 送“廉”下乡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07 15:15    来源:葫芦岛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春风送暖,三月的葫芦岛迎来了又一个“雷锋月”。5日上午,在葫芦岛市建昌县娘娘庙乡政府,一场生动的宣讲正在举行。

“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是违反群众纪律的另一种突出表现。某某乡乡长不及时向各村分解上级拨付的玉米、大豆补贴资金,致使巨额补贴资金闲置,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和群众切身利益,这就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的表现。”宣讲现场,宣讲人阐释理论、列举事例,深入浅出地诠释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台下,年轻的乡镇党员干部、各村书记们认真聆听,聚精会神。一双双真诚的眼睛,一道道紧锁的双眉,在宣讲过程中化作释然与感慨。

“听起来非常有震撼力,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很受触动,收获满满。”宣讲结束后,某村第一书记如是说。

此次宣讲,是葫芦岛市纪委监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送党纪法规下乡促振兴”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组建纪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围绕农村干部关心的廉政风险点,把理论内容转化为朴实易懂的语言,把纪律教育种进基层党员干部心田。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效果,活动现场还向党员干部们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知识手册,加强纪法教育。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宣讲中既知其“有意义”,又感到“有收获”,引导其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雷锋纪念日举办这样的活动,格外有意义。雷锋精神与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一脉相承,通过向村干部讲解党纪法规的同时,也激励我们自身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活动现场,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市纪委监委除了把党纪法规送下乡以外,还给当地村民送去了春天的温暖。宣讲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走访看望了当地困难群众。

“纪委同志大老远跑过来看望我们,还送东西,真是太感谢了。”家住和尚房子乡的某低保户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每走访一户,志愿服务队都会与困难群众仔细交谈,详细了解近期身体情况、收入来源、家庭状况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群众心声。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积极推动雷锋精神内涵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贯通融合,激励青年干部在弘扬中展现优良作风;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引导干部队伍汲取力量,滋养党性灵魂、强化素质本领,切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