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鞍山市千山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0    来源:鞍山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想想半年前第一次参与谈话的时候,我真的感觉毫无头绪。现在,通过在市纪委监委以案代训实战学习之后,我已经能独立起草谈话提纲、制作谈话笔录,在案情研讨会上也能做到思路清晰、反应迅速。”在近日召开的千山区纪委监委中层干部述职暨年轻干部演讲展示会上,一名年轻干部这样讲道。

“委机关年轻干部呈现出的蓬勃朝气和优良素质,让我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见善则迁、严于律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千山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做自我革命表率 树遵规守纪标杆”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在干部思想淬炼、能力提升、严管厚爱等方面下苦功。聚焦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群体,关注“八小时以外”等重要时段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状况,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以“梳辫子”的方式发现问题、“剥洋葱”的方式剖析问题、“开药方”的方式解决问题,以小见大、以小见严,从干部身边的小事小节抓起,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养成良好作风习惯,防止中层干部的履职关键期和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期变成贪腐危险期。

区纪委监委持续实施纪检监察人才全面培养计划,以实务讲堂、案例交流、实战锻炼、以比促学的方式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监督、文书写作、办案安全、信息录入、专项监督等方面成为“全科人才”。同时,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选派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前往省纪委监委政法专班、市纪委监委专案跟案学习、以案代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针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与选拔任用,坚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让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用实际行动做自我革命表率、树遵规守纪标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千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