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绥中县:抓好开学“廉洁第一课” 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4 14:26    来源:葫芦岛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葫芦岛市绥中县纪委监委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教育系统特点,以“守立德树人之本养廉洁浩然之气”为主题,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等200余人上了一堂开学“廉洁第一课”。

课堂内容除了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发、易发点,还深刻剖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要求与会人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及时纠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紧抓教师队伍的作风建设,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坚守纪律底线和廉洁防线,依纪依法廉洁从教。

“为人师表,我们必须修身立德,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第一课”结束后,绥中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赵某有感而发。

绥中县纪委监委通过从严处理违反师德师风案例、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宣讲等方式,牢牢抓住教师这个关键群体,持续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将廉洁教育纳入教师培训内容,系统强化教师廉洁教育思维。

“开学‘廉洁第一课’只是一个开始,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关于瞄准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开展集中整治的具体要求,我们将持续监督推动教育系统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以精准监督助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绥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