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铁岭县:深学热议《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2    来源:铁岭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后,对我们巡察工作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我们应该如何学习贯彻《条例》?”近日,铁岭市铁岭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在“清风学堂”上,精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改内容,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理解把握。

铁岭县纪委监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线上推动+线下讨论”等形式抓好学习,同时将《条例》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巡察干部专题培训、巡前培训的必修科目。同时,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年度巡察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对照《条例》梳理巡察办现有工作规范,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主动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加强实践探索,继续深化巡察向基层延伸,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强化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会商研究,形成一批富有成效的特色做法,努力打造具有铁岭县辨识度的巡察工作品牌。”铁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