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辽阳市宏伟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8 16:13    来源:辽阳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雷锋的形象在我心里又清晰起来,我要继续立足本职、努力奋斗,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观看电影《雷锋》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近日,辽阳市宏伟区纪委监委举办“立足岗位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课、观影、学习、创作”的方式,既重温雷锋故事滋养心灵,又激励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活动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微信公众号一起参观数字展馆,听取展馆讲解,带头学习电子杂志,为全体干部订阅《雷锋日记》,营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这次培训既学习业务知识,解决了我的困惑,又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的工作向高标准看齐的态度。”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叹道。

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新旧对照”讲解、引用典型案例,逐条详细讲解每一条新旧区别和新增内容,努力把“作了哪些修改、为什么修改”讲清楚,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我们每年都会配合社区和村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区纪委监委坚持每年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对接的社区和村开展志愿服务,回应群众关切和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把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到行动中。

一顶雷锋帽,一件军大衣,一张质朴的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这就是雷锋。区纪委监委以雷锋故事为主题绘制漫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雷锋精神。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推进全员理论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锤炼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以实干担当践行雷锋精神。”宏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