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葫芦岛市南票区:强化赋能培养 淬炼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24-03-20 11:13    来源:葫芦岛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葫芦岛市南票区纪委监委在“精兵强将大讲堂”上,带领大家以“新旧对照”的方式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

南票区纪委监委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坚持“强基+蓄力”双轮驱动,强化本领养成,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南票区纪委监委创新“1+N”培训模式,即搭建“精兵强将大讲堂”一个平台,根据工作实际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定N个培训方向,以学思想、学业务、学纪法为重点,每周给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业务”培训,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滴灌”,促进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此外,为补齐年轻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干部履职短板,区纪委监委还有针对性地通过闭卷月考、以干代训、跟案实战等方式精准化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传授审查调查、大数据应用、写作技巧等业务,累计培训56人次,为年轻干部成长开辟“快车道”。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化贯通理念,做细做实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南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