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营口市站前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清风传家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30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对于树立清廉家风、维护家庭幸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衷心希望各位家属时刻保持家庭的清廉本色,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守好‘幸福门’……”

日前,200余封《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被送到了营口市站前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手中,为站前区纪委监委“清风传家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持续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堡垒”作用,站前区纪委监委以廉洁家风建设为抓手,以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为主要对象,以弘扬廉洁家风为主要内容,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把廉洁教育带进家门,共同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护廉网”。

家庭是廉政防线的重要一环。《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中,不仅有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感谢、关爱,也有对家属关注自己另一半日常交往、异常收支等生活细节的提醒,通过将党内监督与家庭监督有机结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家属之间搭起了一座“廉心桥”。

“看过信后,我才知道,自己丈夫不仅职责多、压力大,而且还面临着很大的廉政风险。作为家属,我们不仅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更要在日常帮助他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做好家庭‘廉内助’。”区纪委监委干部家属张晓琦在反馈留言卡上说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共同心声。

“我们通过致家属的一封信,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家属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常念家庭廉洁经、守牢家庭廉洁门,让家庭建设成为抵制腐败的坚强后盾,以纯正家风持续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常态化组织好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学习、推荐廉洁家风经典书目、召开廉洁家风座谈会、廉洁家访等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在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