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大石桥:主动监督 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9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年以来,营口大石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跟进监督打通政策落实落地“中梗阻”,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近日,大石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政策落实、惠企服务、审批流程、企业生产经营等多方面情况。

“这次走访调研和以往很不一样,纪委监委的同志不仅关注我们企业运营中的困难,还明确告诉我们遇到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时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多一些这样‘送保障’调研,让我们的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大石桥市某企业负责人表示。

大石桥市纪委监委聚焦加快清除发展中的痛点淤点堵点,对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按照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建设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利企惠企市场环境、保障有力要素环境“4个建设工程”开展专项监督,坚决查处破坏发展环境、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等问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让投资主体放心落地、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同时,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建立涉企线索处置内部专门“绿色通道”,对问题线索单独登记、跟踪督办、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对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线索采取领导包案、提级办理、指定管辖等方式攻坚突破,确保办理质效。

通过走工地、进企业、打电话、发问卷等方式,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对接联系,及时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优先办理。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5件,立案1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在全地区释放强大警示震慑效应。

“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深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作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护航大石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注入新动能。”大石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