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朝阳:坚持市县“一盘棋” 深化定点联系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2:27    来源:朝阳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朝阳市委巡察组来我市巡察指导,给我们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指导课,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干劲十足!”朝阳凌源市巡察机构工作人员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把利剑直插到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坚持市县巡察工作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市县一体抓,着力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朝阳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说。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市委巡察机构对下级巡察工作的指导,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朝阳市委巡察机构建立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巡察工作机制,组建7个工作组分别赴朝阳市7个县(市)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巡察成效初步显现。

各工作组分别听取了各地区巡察工作汇报,从不同层级、不同角度全面掌握整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分类谈话、查阅有关台账资料、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各县(市)区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全面指导。

市委巡察办经过剖析研究,针对上级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市级层面推动县(市)区整改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巡察队伍建设,既推动责任上肩、传导压力,也找准病灶、开出良方。针对上级巡视反馈问题多、整改难度大、职能地位重要的部门单位,将开展常规、专项、提级巡察,探索交叉巡察,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优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结合实际探索建立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定期通报信息机制,更好地实现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共享,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巡察工作机制,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助巡视,以上级巡视巡察倒逼下级巡察真刀真枪,不走过场,不断推进巡察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表示,朝阳市委巡察机构将持续推进开展定点联系工作,在一体统筹、一体推进、一体作战、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强化对县(市)区的指导督导,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巡察质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