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本溪市南芬区:推动“阳光三务”提档升级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4-03-29 12:26    来源:本溪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自从‘阳光三务’新增了‘物业’和‘供暖’模块以后,我们关注的这些信息都能一键查询,真的太方便了!”生活在本溪市南芬区南山社区的居民对前来调研的南芬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自“阳光三务”平台运行以来,南芬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阳光三务”工作依纪依法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公开,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村社公信力、执行力。通过纵向压紧压实监管权,规范和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和监督,充分保障群众监督权,释放出“阳光三务”的监督效能,进一步厘清了村社“小微权力”边界,推进村社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

完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职责和制度,各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信息的录入、审核、发布进行月通报制度。在公开内容上,侧重于公开社区居民想知道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村社滚动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社区公开专栏等主要载体和平台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我们坚持‘阳光逐级向前照’,不断深化村(社区)‘阳光三务’工作,积极探索更多领域、更多项目的公开工作,最终实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南芬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南芬区纪委监委共发布“阳光物业”信息72条、“阳光供暖”信息384条,进一步扩大了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