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加强法律学习 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营口市纪委监委举办法律知识专题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4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纪执法能力,近日,营口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法律知识专题班”。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同步开展学习。

培训邀请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职务犯罪证据审查和民法典相关内容,以《职务犯罪的证据审查》和《法官说法,“典”亮生活》为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通过经典案例分析、授课现场互动交流等环节,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理解把握法律条文的精神实质,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作为营口地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执纪执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一课,旨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更新法律知识体系,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职务犯罪相关法律和民法典的深入理解,提升执纪执法、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收获很大,既及时又解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本次培训班的收获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有力护航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