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盘山县:聚焦“一网通办” 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15 18:54    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现在办税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全程办完也只花了十几分钟,再也不用跑冤枉路啦!”前来办税的个体户王某某深有感触地说道。

年初以来,盘锦市盘山县纪委监委围绕省纪委监委2024年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部署,以常态化督促检查为抓手,精准发力,跟进监督,聚焦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深入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和“压缩审批时限”的任务要求,督促县营商局等部门认真落实“容缺受理”“告知受理”“一件事一次办”“零证明”等改革举措,全面助推“一网通办”工作落地、生根、见效。截至目前,全县申请类政务事项除特殊事项外已100%实现“网上可办”。

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营商局从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角度入手,将办理“一件事”背后的各部门、各流程整合起来,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打造“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去年以来,全县承接依申请六类及公共服务类事项总数1213项,平均压减办理时限达到75%,“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即办事项达到53%,全程网办事项网办率达到89.6%。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行政审批中心积极推动“一窗受理”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梳理取消涉企经营许可事项236项、审批改为备案3项、实行告知承诺25项,推广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实现一次申请、一并受理,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真正让企业“少等待、少跑腿”。推行重大项目“容缺受理+承诺制”并联审批,有效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查看县政务服务大厅,仔细查询业务办理流程,向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了解情况,对窗口服务人员的纪律作风、服务质效等进行“揭短亮丑”,开门见山指出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推动政务服务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确保各项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一网通办’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政务服务更方便、更快捷、更暖心,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