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铁岭:写好央地共建“大文章” 助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4-12 14:35    来源:铁岭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驻辽企业与地方纪检监察机关联建联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廉洁文化深度融合,打造政企廉洁共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样本,铁岭市纪委监委与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纪委联合开展央地廉洁共建系列活动。4月9日,廉洁共建启动仪式在铁岭举行。

活动现场,铁岭市纪委监委与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廉洁共建协议书》,双方代表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央”“地”各自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畅通协作办案、业务交流、制度共建、资源共享渠道,不断丰富合作的内容形式,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协同发展,共同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着力成就央地廉洁共建的新样板、新典范。

近年来,铁岭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用心讲好正风反腐铁岭故事,用情传播管党治党铁岭声音。

下一步,铁岭市纪委监委将结合本地鲜活生动的廉洁文化资源,与国开行辽宁分行纪委深度合作,围绕政治监督、纪检监察业务交流、廉洁文化建设、金融领域反腐等内容,谋深做实“七个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央地共建,着力打造高效廉洁的金融生态环境。同时,国开行辽宁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优势,与铁岭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1+1>2”的良好效果,以高质量廉洁共建助推铁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