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清原县:助力年轻干部跑出成长“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4-15 18:52    来源:抚顺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在开展谈话前就要吃透摸准案件,对案情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和研究……”近日,在“以干代训”工作中,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子河正在认真为新考录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业务知识。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清原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实战练兵方面精准发力,严把教育监督管理关口,多方位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铸魂赋能”,确保年轻干部在成长道路上行稳致远。

县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组建35岁以下年轻干部的精兵强将集训队,推行“以老带新”“教传帮带”模式,在系统内部挑选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过硬的业务骨干为师,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师徒结对,进行重点培养。注重实战锻炼,抽调乡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通过“以干代训”方式在强化年轻干部业务能力的同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工作状态,面对面分享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指方向、出主意、提要求,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选派21名年轻干部参加到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中。

与此同时,针对年轻干部政治历练、党性锻炼相对不足,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干扰,容易出现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错位或丧失免疫力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强化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将正面引导与反面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廉洁入职“第一课”、廉政党课、日常谈心谈话、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推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铸就政治忠诚,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绷紧纪律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也是我们干部队伍中的宝贵资源。我们将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围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年轻干部锻造成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