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本溪县:久久为功抓实抓牢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7 15:23    来源:本溪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手上握的权力虽小,但只要涉及群众的都是大事。通过本次参观,精神上大受震撼,尤其在观看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录时,更加深刻体会到要牢记‘当官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本溪市本溪县公安局一名公安干警参观本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后感悟道。

本溪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资源,积极探索“三合一”警示教育方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警示教育是最好的“清醒剂”。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一行行催人警醒的文字、一封封声泪俱下的忏悔书摆在眼前,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县纪委监委让“写在纸上的教训”真正变成“记在内心的敬畏”,自本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先后组织50家单位共1158人接受警示教育,这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开展警示教育只是方法和过程,让每名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最终让警示教育效果实起来才是根本。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警’与‘改’相融合,做深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