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辽阳太子河:筑牢发展之基 谱写优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4    来源:辽阳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在辽阳市太子河区,一场场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正在进行。太子河区纪委监委组织专班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和困扰,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通全区经济发展脉络。

“我们的产品上下游产业链条还不是特别完善,希望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区内一家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坦承地说。

“放心,我们会把你们的诉求带回去,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太子河区纪委监委组织专人对监督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积极协调区内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对策。在政务服务效率方面,出台《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的通知,推动区内各部门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让群众办事不再跑断腿;在政策落实方面,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每一项政策都能落到实处,让企业真正受益。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加大对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对政务服务窗口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暗访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及时通报,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交办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已办结7件,反馈满意率100%。

“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政府的服务也越来越好了!”在暗访督查过程中,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太子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努力为企业减轻负担,并进一步督促各职能部门积极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电子证照、网上审批等便利化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