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营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15:22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营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对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以巡察工作新成效保障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守正创新,政治监督卓有成效,服务大局更加有力,震慑作用充分彰显,全市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增强巡察实效。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盯住重点群体,督促各级“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改进方式方法,加快形成智慧反腐降维打击新优势。三是抓好巡察整改,加强成果运用,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是强化协调联动。深化上下联动,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加强贯通协调,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共享共用。推进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五是坚持强基固本。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狠抓纪律建设,切实把巡察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围绕“四个聚焦一个紧盯”扎实开展常规巡察,围绕“五个重点”精准开展法院执行难问题专项巡察,围绕“三个坚持”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