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纪检监察网>>一线动态

沈阳沈河:四措并举 确保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2    来源:沈阳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醒我们要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沈阳市沈河区城管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活动,活动结束后,区城管系统的一位党员干部感慨道。这是全区各系统在区纪委监委的积极引导下掀起学习《条例》热潮的一个缩影。

中共中央印发《条例》以来,沈河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采取“四举措”,确保《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在机关内部,领导班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先行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沈河廉政风景线”微信公众号上特别开设学习贯彻《条例》专栏,持续刊载《条例》修订主要内容、权威解读等辅导材料,多形式多角度解读《条例》,同时,积极报道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条例》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突出“关键少数”,区纪委监委主动购置了400余本新修订的《条例》并配发学习贯彻《条例》提示函,做到区管领导干部人手一册,全面引导沈河区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吃透《条例》内容。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通过组织问卷测试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对落实不力、敷衍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并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通过此番学习贯彻《条例》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将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带头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党的纪律的尊崇者、守护者、践行者,持续为沈河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沈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